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超联赛新增3对3项目 希望引起世界羽联注意

2013年09月26日09: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超联赛新增3对3项目 希望引起世界羽联注意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新赛季羽超联赛将在本周六开赛,与前三届相比,新赛季最大看点是将21分制改为11分制,这将大大缩短比赛时间,有利于电视转播。此外,国羽训练中常见的3对3也将进入联赛,以提升观赏性。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中,男团决赛鏖战6小时打到了凌晨1点,这让乒羽中心下决心缩短羽超时间,赛制也从21分改为11分。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永波称,国家队训练时也常用11分制,一场比赛能控制在25分钟内,团体赛则能控制在两个半小时内结束,“这样既有利于赛事转播,又能减少队员体能消耗,降低受伤几率。”

  李永波希望11分制能引起世界羽联的注意,“李宗伟、申克、拉查诺等外援都会来羽超联赛,如果11分制还不错的话,他们也会代表其他协会反映给世界羽联。”李永波称中国羽协此前也给世界羽联提过一些建议,但很少引起重视。

  新赛季羽超将有12队参赛,虽然依旧采用5场3胜的混合团体赛制,但除男女单打外,男双、女双和混双3项每轮将选定两项,新增了3对3(两男一女)项目。

  3对3原为国家队的一种训练方式,与普通双打相比,速度更快,变化更多,而且对队员的配合默契度要求更高。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