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龙大遭遇羽联禁赛一年 因为错过兴奋剂检查

2014年01月29日09: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龙大遭遇羽联禁赛一年 因为错过兴奋剂检查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昨天宣布,韩国双打名将李龙大和李基正没有及时告知行踪,错过兴奋剂检查,按照相关规定,将被处以1年禁赛,禁赛期从2014年1月23日起。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DA)相关规定,高水平运动员必须向相关单项协会告知行踪,以备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查,即飞行尿检。世界羽联为此建立了高水平运动员库,要求在列的运动员有义务随时提供自己的行踪。作为目前世界排名前五的男双顶尖选手,李龙大和李基正都是世界羽联该名单内的运动员。

  不过在2013年,李龙大和李基正由于没能及时告知行踪,导致错过了3次飞行尿检。世界羽联在月初专门为两位韩国选手进行了一次三人陪审团的问讯。最终陪审团认为,是由于韩国羽协的失误,才导致俩人未能及时向羽联告知行踪。世界羽联最终裁定,李龙大和李基正将被禁赛一年。相比正常情况2年的禁赛,这已经算是从轻处理。李龙大和李基正在2月17日之前,还可以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根据世界羽联开出的罚单,两人的禁赛期从2014年1月23日开始,到2015年1月23日,其间不能参加任何比赛。这意味着,李龙大和李基正将缺席本赛季的汤姆斯杯、世锦赛以及9月在韩国举行的亚运会。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