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李宗伟搭档双打不敌风云组合 赛后直喊好玩

2014年02月17日15:0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李宗伟搭档双打不敌风云组合 赛后直喊好玩

  以往只隔着球网握手的羽毛球巨星林丹和李宗伟,昨天破天荒地组成双打搭档,迎战奥运会男双冠军蔡赟/傅海峰,结果双打冠军战胜了单打冠军,李宗伟赛后连称“好玩”。

  正在海南陵水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搞搞新意思,策划男单高手林丹和李宗伟搭档双打。按原计划,两人的对手是谌龙和陶菲克的双打组合,但陶菲克临时有事,对手换成了“风云组合”。在昨天的比赛中,双方的攻防转换令人眼花缭乱,精彩的回合令现场气氛沸腾。最终蔡赟/傅海峰以21比18获胜。其后双方互换搭档,林丹配傅海峰,李宗伟配蔡赟,结果李宗伟/蔡赟以21比19取胜。赛后,蔡赟、傅海峰共同的感觉就是累,因为对方是用男单的方式打球,多了很多挑、杀的球,对他们的体能消耗较大。

  李宗伟赛后笑着说:“好玩!单打和双打真的差别好大!”他表示,刚接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邀请时非常惊讶,自己从没打过男双,更别说和林丹搭档。鉴于这是推广羽毛球的好方法,他欣然接受了邀请。不过2月14日抵达陵水后,李宗伟到比赛当天才和林丹一起练习了一下。

  林丹也表示:“其实我们也是感觉好玩吧,大家都没看到过林李组成双打来打奥运双打冠军。”其实,他和李宗伟都打得相当认真。在被问到面对双打奥运冠军是否亚历山大(压力山大)时,林丹佯装严肃地回答道:“再差我们也是奥运(双打)第二!”是否考虑过退役后成为男双搭档?李宗伟笑道:“有可能,但要等退役以后吧。现在林丹要忙着奥运积分,因为不光中国球迷,全世界球迷都还希望能看到林李大战。”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