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联总决赛首次启用回放系统 挑战鹰眼李宗伟尝鲜

2013年12月13日08: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挑战鹰眼 李宗伟尝鲜

  老将李宗伟(右)书写新历史。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正在马来西亚进行,试验数次的即时回放系统在本次比赛正式启用,首个比赛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与王睁茗的比赛中获得了挑战“鹰眼”的第一分,并在赛后对新判罚手段大加赞赏。

  挑战鹰眼 羽联也关注

  李宗伟小组赛首轮对手是王睁茗,大马一哥以21比10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他在2比4落后时的一次回球被底线司线员判定为出界,李宗伟当即向主裁判喊出“挑战”,后者在观看了回放后,改判为界内,比分被改写为3比4。王睁茗没有受改判影响,一度以6比3领先,但李宗伟连追3分,此后便一路占据主动。小茗局末曾将比分迫近至18比19,但大马一哥连得2分,拿下首场胜利。

  “这个系统非常公正,每位运动员都能从中受益,”他赛后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表示。羽联官方网站的标题将这场比赛形容为李宗伟“挑战来的胜利”,并在文章中写道:“他的名字将再度载入羽毛球的史册,因为他是首位挑战利用即时回放系统挑战判罚结果并赢回分数的运动员。”

  轻取强敌 李雪芮出线

  昨晚结束的小组赛次轮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继续强势表现,仅用时27分钟,以2比0轻松战胜印度名将内瓦尔,提前小组出线。

  两人此前交手7次,李雪芮有五场胜绩,但在去年的印尼超级赛上,她当时在决赛中被对手逆转,无缘冠军。而去年总决赛,李雪芮同样战满三局,艰难进入决赛。两人此番在小组赛相遇,比赛却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卫冕冠军首局打出了8比1的开局,印度少女虽然一度追到8比10,但李雪芮后半段完全将其压制住,21比9先得一分。次局,两人开局阶段一直斗到5平,国羽小花率先求变,连得3分确立优势,以21比14锁定胜局。

  女单B组,王适娴以21比12和21比15战胜韩国名将成池铉,同样收获两连胜。(刘晨)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