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贝克汉姆:弗格森是最伟大主帅 他就像父亲一般

2013年05月09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贝克汉姆:弗格森是最伟大主帅他就像父亲一般

小贝称赞弗格森为足坛最伟大教练。图片来源:外媒截图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退休。在老爵爷宣布将隐退之后,贝克汉姆称赞这位“父亲”为足坛最伟大的主教练。

贝克汉姆曾在弗格森的带领下为红魔效力10年,万人迷直言,若没有弗爵爷的影响,他不会有如今的成功。小贝说道,“就像我此前多次说过的那样,他不只是带过我的最伟大、最好的主教练,对我来说更像父亲一样,自我11岁到曼联直到我离开都是如此。”

“没有他我的职业生涯绝不会像现在这样,98年之后如果没有他的支持和保护,我不可能处理好当时在场上场下所受到的关注,我非常感激他。”小贝补充道,“我真的非常荣幸能够做过他的队员,非常荣幸职业生涯能遇到他。谢谢你,祝你安享晚年!”

小贝与曼联&弗格森的情感纠葛

1988年5月2日,小贝生日那天,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正式向小贝提出了签约的邀请,合同期限是6年。小贝成为曼联的足球学童,在1992-93赛季青年足总杯中,拥有贝克汉姆、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的曼联青年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一举摘多了青年足总杯的冠军,开创了“红魔92一代”的一片天地,并让弗格森在1994年毫无犹豫地将这些青年小将招入了一线球队。

在经历了1998年的世界杯噩梦后,贝克汉姆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光辉的一年:随队创建了红魔的三冠王伟业。英格兰历史上诞生了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三冠王,贝克汉姆与黄金一代不仅成为了英格兰的王者,更在弗格森的带领下走上了欧洲之巅。

2003年2月15日,曼联在足总杯中被阿森纳淘汰,弗格森赛后在更衣室内一脚踢起一只球鞋,击破了贝克汉姆的眉骨,亲如父子的师徒爆发出了不可收拾的冲突。4个月后,贝克汉姆转会皇马,结束了10年的红魔之缘。

不过在小贝离开之后,二人仍有多次会面,并屡次公开否认存有矛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