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老将吉格斯闹"乌龙" 红魔人见人欺曼联呼唤爵爷

2014年01月09日17: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将吉格斯闹"乌龙" 红魔人见人欺曼联呼唤爵爷

英超曼联俱乐部遭遇近13年来首次三连败!在7日的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里,老将吉格斯闹出“乌龙”悲剧,曼联以1:2不敌英超联赛排名垫底的桑德兰队。

挥别老帅弗格森后,曼联的联赛排名便一落再落。新年伊始,曼联先在英超不敌热刺,后又在足总杯比赛中难敌斯旺西。

曼联新帅莫耶斯原指望本场来个翻身仗,结果40岁的老将吉格斯意外“走火”,上半场结束前自摆“乌龙”,误伤自家大门。虽然队长维迪奇下半场为“红魔”扳回一球,不过最终对手利用点球机会锁定胜局。

对于被罚点球,莫耶斯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颇为不满:“我个人感觉,这次曼联不仅要应付对手,还得加上裁判。”

若从新年后3场比赛的场面来看,曼联踢得其实不落下风,主场输斯旺西是在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打热刺和桑德兰时的几次争议判罚影响了最终结果。此役,桑德兰反超曼联的点球,就被莫耶斯怒批为“太可怕的判罚,令人耻笑的决定”。

自去年莫耶斯接手后,曼联便很少在裁判身上获得有利的判罚,对此球迷打趣道:“弗格森退休后,韦伯(英超著名裁判,因判罚多有利曼联而被戏称为“曼联球员”)也都转会了。”

除了对裁判的影响锐减,弗爵爷留下的这支曼联,早已不是当年登顶欧洲的王者之师。莫耶斯如今的处境很容易与弗格森在曼联上任初期的3年无冠相比。虽然曼联俱乐部有不随意改弦更张的传统,但现代足球的舆论环境很难给教练提供足够的信任和时间。对莫耶斯来说,现实的选择是拿下一座奖杯以堵住媒体的嘴,赢得对球队改造的时间。而两周后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半决赛次回合交锋,既是莫耶斯的正名之战,更决定他能否抓住联赛杯这根最近的救命稻草。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