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曼联官方宣布吉格斯退役 出任球队助理教练

2014年05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曼联官网截图
曼联官网截图

人民网5月20日电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英超豪门曼联队通过俱乐部官网宣布,荷兰人范加尔正式出任主教练,吉格斯出任助理教练。随后,官网发布了吉格斯的退役声明。 

吉格斯在给球迷的公开信中写道:“对于曼联来说,今天是无比美妙的一天,范加尔是一名伟大的教练,我很荣幸能够担任他的助教,我会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在他的领导下共同开创曼联未来几年的大场面。我也借此机会宣布:我将正式告别职业足球生涯,以曼联助教身份揭开我生活中全新的一页。能够代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出场963次,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光荣和幸运,除此之外,64次代表威尔士征战也令人难忘。为曼联踢球是我的梦想,我很遗憾无法再以球员身份代表曼联披挂上阵,但我曾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在伟大的教练弗格森麾下并肩战斗过,最重要的是,我能够为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曼联球迷踢球,我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

1986年,吉格斯加盟曼联。1991年3月2日,吉格斯在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完成了曼联处子秀。效力曼联23年间,吉格斯在联赛中为曼联出场672次打进114球,各项赛事出场963次打进168球,为曼联夺得13个英超冠军,4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9个社区盾欧冠,2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1个托托杯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3个进入PFA英超赛季最佳阵容,1次当选PFA英超赛季最佳球员。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