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3中超

对话舜天主帅德拉甘:前锋不进球,犹如女孩身材差

记者 张昊

2013年05月11日13: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德拉甘对同泰达一战很有信心。吴俊 摄

  亚冠中超赛场的连续赢球,让前一阶段精神压力巨大的江苏国信舜天主帅德拉甘的心情好了很多。昨天,在天津驻地房间里,德拉甘甚至光着脚在房间里接受记者采访。而轻松也成为了昨天德拉甘与记者交谈的主旋律,一连串的连珠妙语,也让记者与德拉甘之间的交谈,欢笑声不断。对于舜天以及自己的未来,德拉甘都非常看好,而谈到自己续约的问题时,德拉甘笑着回到:“钱不重要,我和舜天,好谈!”

  记者:前段时间运气不好,两连胜后,现在运气回来了吗?

  德拉甘:之前关键是我们自己踢得不太好,现在球队本身踢好了,而运气也没有不好,所以就赢球了。踢得好时没赢球,说明运气不好。踢得好赢球了,这就很正常了。

  记者:之前富力内乱,现在打泰达前对手情况也不是很好,你怎么看?

  德拉甘:比赛都是那样,就是看你踢得如何以及对方如何限制。他们如何踢,我们如何限制他。富力踢不好,是因为我们限制得好。而天津泰达已经拿了6分了,不管教练怎么换,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他们队员实力也很强,所以不能说对方就不行。他们一旦找到状态就照样能进球。在天津赢球我们要靠自己,而不会去关注对方状态差。

  记者:从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回到中超单线作战,是否轻松很多?

  德拉甘:的确,以队员的身体状况来说,现在比原来轻松多了。但对于球员来说,他们也希望晋级亚冠,因为这意味很多,荣誉和金钱。

  记者:这连续两场比赛我们都打得很好,你认为我们在中超是否还有优势?

  德拉甘:我们只要能够延续这两场比赛的状态,就能回到上赛季的水平。看看我们之前的对手,实力都很强,我相信后面会好一点。

  记者:耶夫蒂奇状态似乎长时间不好,你怎么看?中歇期关于更换前锋有什么打算?

  德拉甘:前锋不能进球,肯定是很大的问题,就像女人长得很漂亮,但身材不好,那怎么办?每个人状态都会起伏,达纳拉赫刚来的时候,他状态也不好,也有人想让他走,后来达纳拉赫却踢出来了。前锋不进球,压力肯定很大。但是,耶夫蒂奇除进球外还有其他的作用。现在几场比赛倾向于让他打左前卫,他也发挥出了作用。另外,对于几名前锋的更换,现在还不太好说。达纳拉赫要看他这一两个月训练的情况。萨利赫最近场场进球,状态也不错。

  记者:要想下赛季再次打进亚冠,就要留住人,耶夫蒂奇、塔吉耶夫、任航、刘建业今年都将合同到期,你是否希望把他们都留下来?

  德拉甘:我们队这几个赛季的成功之处,就是阵容变化不大。其实,相同位置很难引进更好的中国球员,所以很希望他们都能留下来。别的球队每个赛季都换人,我们不希望。你看广州恒大有好的内外援他们也不换啊。当然,如果真有好的人来,也可以把现在的换了,关键新引进的人也不一定能够融入球队。我们需要的还是整体性好的,而不仅仅是个人能力强的。

  记者:你的合同也是今年底到期,而且看你的经历,你在每个队都是只待一两年、两三年,明年是否还愿意留在舜天?

  德拉甘:这要看俱乐部给不给我新合同(笑)。我之前还没有和舜天续过约,但我和俱乐部关系还是很好的,俱乐部对我的待遇还是公平的。我自己如果离开一个俱乐部,除非这个球队没有发展空间了,但现在留不留在舜天还不一定。

  记者:那目前舜天还有发展的空间吗?

  德拉甘:舜天当然有未来,还在继续发展,还在继续进步,我也倾向于留下来。我在这里还是很成功的,比如客场赢日本,拿到超级杯。

  记者:有没有中超球队找过你?

  德拉甘:不谈这个,钱不重要(笑)。

  记者:现在网上流传中超四大惹不起,其中就有控球率35%的舜天,你怎么看?

  德拉甘:我也说不清,事实就是当我们和阿尔滨、国安控球率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输球了(脸有点涨红)。

  (本报天津专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