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张继科:希望拿一次“真奖杯”

邓菲菲

2013年05月13日09:2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捧回”了女双奖杯,这次他也不忘拿这个乌龙事件开玩笑。

在男单众多参赛选手中,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藏獒”张继科,因为他不仅是男单卫冕冠军,而且还是最快大满贯记录的创造者。相信不少球迷都还记得,两年前在鹿特丹夺冠后张继科遭遇了雷人一幕:组委会错把女双的波普杯颁发给了张继科,而真正属于男单冠军的圣勃莱德杯则被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这次重回世乒赛舞台,张继科可没忘记拿这事调侃一番:“希望这次把奖杯先核对清楚了,我希望拿一次真的男单奖杯!”

巴黎算不上是中国男乒的福地,因为在十年前,中国队正是在这里痛失男单冠军,当时唯一撑到半决赛的孔令辉,如今已经成了中国女乒的主教练。不过,张继科可不觉得巴黎有什么“魔咒”,出征前他就霸气十足地表示,10年前自己没有去,暗示自己这次参与会让国乒的运气有所不同。“2011年自己世界杯拿到冠军也是在巴黎,所以对巴黎印象非常好。上届世乒赛自己虽然拿到男单冠军,但是捧的是女双奖杯,希望这次真正把男单奖杯捧在手上。”

作为卫冕冠军,张继科获得了不错的签位,同在2/4区的最大劲敌是队友樊振东和德国名将奥恰洛夫,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张继科在半决赛前很难被拉下马。被抽入1/4区的老将马琳则有些运气不佳,因为同区的许昕是他的苦手,而第二轮的潜在对手松平健太也在2009年的横滨世乒赛给他制造过惊魂,更不用提同区还有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王皓和闫安同被分在3/4区,为中国队确保四强的一席问题不大,马龙独守4/4区,他将独力面对波尔、丹羽孝希、水谷隼这些主要对手的挑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