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乒联最新排名:许昕重回世界第一 樊振东创新高

2014年02月18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乒联最新排名:许昕重回世界第一 樊振东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王曦)国际乒联1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男女单打选手世界排名。中国选手许昕重回男单世界第一宝座,而近来状态火热的17岁小将樊振东位居第四,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凭借上月在2013年乒联总决赛击败队友马龙夺得冠军的表现,中国队主力许昕在时隔7个月后,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马龙则退居世界第二。

  世界第三仍归属于男队领军者、大满贯得主张继科,目前他已经率先拿到2014年乒乓团体世锦赛的参赛资格。第四位则归属于小将樊振东,从去年全运会开始,这位状态火热的17岁小将就被视为中国男乒的希望之星,而刚刚夺得科威特站冠军也让他对本月底开始的世乒赛选拔充满信心。

  刚刚当了父亲的老将王皓由于近来比赛偏少,退居至世界第五,六至十名则分别归属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中国选手闫安、德国名将波尔、中华台北老将庄智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与之相比,女单排名显得波澜不惊,前十位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上个月拿到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刘诗雯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世界第一位置,她目前与丁宁的分数差距已经拉大到74分。

  此外,除刘诗雯、丁宁外,还有5名中国选手位居世界前十行列。其中,李晓霞、武杨位列三、四位,陈梦、朱雨玲、郭焱排名六至八位,而上个月被调整出国家队的郭跃则位居第十一位。

  根据国家队安排,中国男女队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参加在镇江举行的第二阶段“直通东京”世乒赛团体赛选拔。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透露,丁宁此前出现的伤病情况目前已经基本痊愈,而刘诗雯却处于“比较困难的一个阶段”。他坦诚:“刘诗雯今年面临团体世界大赛的竞争,多多少少会有压力,因为以前总是在团体赛遇到问题。下一阶段封闭训练的时候,教练组要帮助她们一起解决。”(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