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两年前组委会摆乌龙 张继科这次不想"卫冕"女双冠军

2013年05月13日14: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国际乒联,拜托了,我不想“卫冕”女双冠军!

  据新华社巴黎专电(记者张寒、尚栩)大满贯冠军张继科由于伦敦奥运会后状态低迷,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公开场合保持低调态度。而11日出席于巴黎市政厅举行的世乒赛抽签仪式时,这位一度以个性张扬著称的山东青岛小伙巧妙应对主持人提问,发挥幽默感的同时也霸气外露。

  尽管是上届世乒赛单项赛的男单冠军,张继科来巴黎前几乎从未正面表达过希望卫冕的愿望,不过当主持人问他这次的目标时,这位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礼貌而不失真诚地说:“很高兴又一次来到巴黎,2011年我就是在这里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我对巴黎的印象非常好,对球迷的感觉也非常好。我认为这里是全世界看球水平最高的地方。上届世乒赛自己虽然拿到男单冠军,但捧的却不是男单奖杯,希望这次真正把男单奖杯捧在手上。”

  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组委会在颁奖环节摆了个大乌龙,战胜队友王皓而取得男单冠军的张继科捧起的不是圣勃莱德杯,而是女双的冠军奖杯——波普杯。事后各方人等都为张继科鸣不平,倒是他自己面对这段小插曲直呼“有趣”。

  11日的抽签仪式上,张继科那段有关“正确奖杯”的幽默应答立刻得到了在场中国人的热烈掌声,而等主持人用法语和英语复述完他的这段话,现场所有人都加入到了为他鼓掌的行列中。

  由于在本月初最新公布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榜上仅排第四位,张继科在本届世乒赛男单项目上是四号种子,当主持人问他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任赛会四号种子会否不习惯时,他说:“1、2、3、4的位置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能否在大赛中取得胜利。”

  至于13日即将开幕的这项赛事,张继科说:“还有三天左右时间才开始男单比赛,现在没必要让自己过分考虑太多,首先还是把这两天备战工作做好,跟教练有一个赛前沟通,这方面还是很重要。”他还特别举出荷兰世乒赛为例,说:“其实上届在鹿特丹自己的签位非常不好,但是世乒赛打起来心态是最关键的,摆正心态,一场场准备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