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将胡丽梅独闯世乒资格赛 初次亮相无国际排名

2013年05月14日09:2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巴黎专电(记者毛烜磊)2013巴黎世乒赛昨天打响资格赛,小将胡丽梅成为唯一有比赛任务的国乒选手。没有世界排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削球小将胡丽梅创造了中国乒乓球历史上一个小小的纪录。

  在鄂尔多斯的直通选拔赛上,刚刚升入一队一周的小将胡丽梅出人意料地连胜丁宁等诸多名将,抢下一张巴黎世乒赛单打门票。一亮相国际赛场就是世乒赛,胡丽梅带来的“后遗症”是只能从资格赛打起。

  没有任何世界排名的胡丽梅,小组资格赛对手分别是世界排名1141位的科索沃选手哈利蒂和345位的泰国选手科赫特科胡安。“一点资料都找不到,本来想在网上搜点对手比赛的视频资料的,结果连照片都找不到,连对手是左手还是右手都不清楚。”此次负责胡丽梅的陈彬教练抱怨说,“现在能做的就是‘以我为主’,然后做好困难准备。上去之后,可能对手完全打不了你,也许打削球还真有一套。”

  由于主管教练乔晓卫没有随队来,陈彬临时担负起场外指导的工作。“第一次打世乒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来巴黎后,和胡丽梅也有过充分的交流,告诉她要放下包袱,一场一场去打,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当国乒全队在主赛场训练的时候,胡丽梅则只能前往另外一个体育馆——部分资格赛被安排在了因塞普西体育馆,和主赛场相隔有半小时车程。陈彬认为往返奔波对胡丽梅来说应该是个好事,“她是那种慢热的选手,不是兴奋型的,需要慢慢找找感觉。从资格赛打起,找找比赛感觉不是坏事。来回奔波也许有助于减少紧张的感觉。”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