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水立方举办顶级水球赛事 8支顶尖球队6月角逐冠军

2013年05月14日10:3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6月1日开始,备受关注的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展开角逐,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北京,也是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首次举办世界顶级水球赛事。

  2013年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是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在我国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水球单项赛事,汇集了世界上最高水平女子水球队参赛。包括亚洲、大亚洲赛区的2支队伍,美洲的2支队伍和欧洲的4支队伍,共8支队伍参加。这些队伍均为各大洲先进行资格赛产生,获得资格的队伍再参加每年的总决赛。应该说参赛队伍都是世界顶尖的球队,争夺异常激烈,比赛精彩纷呈。

  据组委会透露,本次赛事为期6天。中国国家队极为重视这次在自家门口举办的比赛,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另外承办方水立方已经做好各方面硬件设施准备,确保赛事的圆满举办。

  水球是一项集速度、力量、技术、战术为一体的极具观赏性的水上运动项目,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展示出的快速游动、搏击对抗、战术配合等都能对观众产生强烈的吸引力,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

  近年来,在国际泳联的积极努力和倡导下,水球运动在全球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与发展,尤其是2000年奥运会正式设立女子水球比赛项目以后,世界女子水球运动的发展更加迅速,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国际在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