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资格赛送对手“光蛋” 胡丽梅有点自责

2013年05月14日14:3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胡丽梅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记者

  北京时间今晨,2013年巴黎世乒赛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仅胡丽梅一人参加,结果两轮比赛均以4比0战胜对手顺利锁定小组头名,第一轮比赛还以11比0给对手送了一只“光蛋”。

  由于资格赛只有胡丽梅一名选手,比赛时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和领队黄飚都到了现场观看,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临时担任胡丽梅的场外指导。第一轮胡丽梅战胜科索沃的哈力提后,坐在远处的孔令辉特意到内场出口等胡丽梅,先是招呼她穿好外套以防着凉,接着笑着对满头大汗的小姑娘说:“听说你打了人家一个11比0?”胡丽梅被问得一愣,有点不好意思:“我也没想到,10比0的时候轮到她发球,没想到直接发球失误了。”

  按照乒乓球场内一个不成文的惯例,如果一方选手在单局比赛中以10比0领先,通常都会礼节性地主动放弃1分,没想到胡丽梅真的会送对手一个“光蛋”,这让孔令辉觉得有点好笑,也不由得调侃起这位从直通赛打出来的“最大黑马”。“第三局是11比0吧?我们现在全球推广乒乓球,要是都这么送蛋就不好了,伤自尊啊。照理说得让人家得个分,最好打个五六个回合,你自己也可以多热热身。”接着他又同情起了对方球员,“估计对方一上来就懵了,肯定没想到站在自己对面打资格赛的居然是中国选手。”胡丽梅也有点自责:“哎,我本来想着10比0以后让的,谁知道,她最后一球自杀了……”

  接下来的第二轮,胡丽梅又以4比0战胜了泰国的科赫胡安,这次再没有赠送“光蛋”。经过两轮比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胡丽梅总算找到了一些打世乒赛的感觉。不过由于资格赛是在巴黎体育大学的分赛场进行,今天的正赛将移师贝尔斯体育馆,这让胡丽梅稍微有点怯场:“明天就要去大馆打了,心里还是有些不踏实。”不过现场观战的师姐李晓霞及时向小师妹传授经验,安抚她的情绪:“你别有负担,只要穿上中国队的衣服,到了赛场上别国选手见到你就会怕,未战先输你三分。”(苏荇)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