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主场惜平首尔FC 多打少30分钟未能抓住机会

2013年05月15日15: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对阵韩国K联赛上赛季冠军首尔FC队。下半场,对方球员崔孝镇被罚下,但占据以多打少优势的国安在30分钟内未能抓住机会破门,最终0比0被对手逼平。

  这是国安历史上第2次闯入亚冠淘汰赛。国安上一次晋级亚冠16强是2010年,当时在八分之一决赛(单场淘汰制)客场0比2负于韩国水原三星。

  是役,国安主帅斯塔诺排出了由杨智、周挺、徐云龙、郎征、张辛昕、马季奇、朴成、张稀哲、卡努特、王晓龙和格隆组成的最强阵容。以进攻见长的首尔FC则排出了451这一略显保守的阵型。在首尔FC的首发球员中,6人是韩国前国脚或现役国脚。

  开场后,双方在中场形成短兵相接之势,均很难攻到对方腹地。直到上半场第10分钟,首尔FC外援埃斯库德罗杀入小禁区铲射,才完成了第一脚射门。上半场第16分钟,国安也迎来破门机会,张稀哲禁区内停球、转身一气呵成,随即打出一记弧线球,可惜球擦着门柱偏出。上半场第32分钟,埃斯库德罗在无球状况下意外拉伤肌肉被尹日録换下。此后不久,国安再次迎来良机,卡努特禁区前分球,王晓龙迎球劲射,球被对方后卫挡出,格隆截得皮球再射,又被对方门将化解。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0比0。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对阵容做出调整。下半场第8分钟,崔孝镇侵犯卡努特,吃到黄牌。不久之后,崔孝镇铲倒王晓龙吃到第2张黄牌,结果被红牌罚下。此后的30分钟内,国安占据以多打少的优势,但进攻总是只开花、不结果,始终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国安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第35分钟,卡努特禁区外侧身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

  伤停补时阶段,全场4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但国安的进攻已是强弩之末,最终无奈地接受了0比0的结果。

  整场比赛,国安在射门次数、角球次数和控球时间上均占优,但进攻效率不高。技术统计显示,国安射门12次,其中只有2次命中球门范围之内;5次角球也没有给对方带来威胁。

  双方将于21日在首尔进行次回合交锋。(高炜)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