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季奇停赛与联赛无关 周挺打首尔FC可以出场

2014年02月28日1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季奇停赛与联赛无关 周挺打首尔FC可以出场

  亚冠小组赛第一轮已经结束,国安在客场1比1逼平了广岛三箭。尽管比赛已经打完,但是马季奇领到的红牌和周挺吃的一张黄牌,却成为球迷们讨论的话题,有说“马季奇的停赛可以在中超执行”的,有说“周挺累计两张黄牌第二轮小组赛缺席”的。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了解了亚足联官方发布的亚冠规则后,发现“马五”只在亚冠停赛,而周挺则可以在主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中上场。

  北青报记者在亚足联官方网站找到了“2014年亚冠联赛竞赛规则”的电子版。在第68条下面的第一小项中的确规定:一名运动员在比赛的任何阶段得到两次警告(黄牌),将在得到第二次警告的比赛之后的一场比赛中自动停赛。周挺在资格赛对阵春武里的比赛中曾经吃到一张黄牌,关于他小组赛第二轮无缘比赛的担忧正出自于此。但是第68条第二小项紧跟着就表示“如果一个队员带着一次警告结束资格赛,这次警告将不会被带入小组赛”。这就意味着,周挺在资格赛的那张黄牌,随着国安进军小组赛已经被洗掉,客场在广岛拿的那张黄牌,只是他小组赛的第一张,他参加主场对阵首尔FC的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上赛季国安1/8决赛客场负于首尔FC的比赛中,张辛昕和卡努特吃到红牌下场,并在随后进行的中超联赛国安与申花的比赛中被执行停赛。那么在广岛吃到红牌下场的马季奇,能不能在3月8日国安中超联赛首场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执行停赛呢?答案是不行。同样是亚冠规则第68条下面的第六和第七小项分别规定,“任何球员和(或)官员在比赛中被罚下或被驱逐出场,将从被罚下或驱逐那场比赛之后的比赛自动开始被禁赛”、“任何球员和(或)官员在比赛中被罚下或被驱逐出场,将保持禁赛状态直到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判决”。这也就意味着,马季奇目前已经进入了禁赛状态,而他禁赛几场、在什么样的比赛中禁赛,国安俱乐部还需要等待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决定和通知。上赛季张辛昕和卡努特亚冠吃牌联赛停赛的案例,是因为国安已经结束了亚冠征程,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做出了两人在下一场正式比赛中停赛的决定。国安这赛季还在征战亚冠,马季奇在中超执行停赛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

  最后,有媒体报道“本赛季亚冠打完小组赛就可以重新报名”,也被证明是错误的。亚冠规则第36条第一小项就指出“针对淘汰赛阶段的所有比赛(从1/4决赛开始),所有进军8强的俱乐部需要在2014年7月19日之前在线递交参赛队员的官方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而第24条第一小项更是明确规定“16进8的比赛,注册运动员和官员名单应与小组赛阶段一致”。这也就证明,国安要想让巴塔拉征战亚冠,必须要等到球队进军8强之后。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