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华商报:热火不怕马刺怕灰熊

赵蔚林

2013年05月16日07:30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若不出意外,迈阿密热火还是能够成为东区冠军。那么,他们最不想在总决赛碰到哪支西区豪强呢?虽然马刺的实力更强,但热火组建三巨头之后并不害怕马刺,他们在2011年总决赛中输给了类似马刺的小牛,却积累了经验。但如果总决赛面对灰熊,那么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战术上,灰熊都完全克制热火。

首先,热火怕“高”,可灰熊偏偏够“高”。和马刺不同,灰熊一直保持着首发的高度。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均表现出色,后者防守也有所提升,这对热火是一大威胁。此外,灰熊还善抢进攻篮板,该队场均进攻篮板数排联盟第二,热火仅第26位;其二,灰熊的整体防守极其出色,该队防守效率居NBA第二,灰熊造失误能力强,场均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也高居联盟第3。外有公认的NBA最佳外线防守球员托尼·阿伦,内线则有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加索尔。而热火非常依赖三分球,本赛季更是引入阿伦和刘易斯,就是为了扩大三分球的优势。

可惜,韦德时好时坏的伤情令热火心碎,如果总决赛没了韦德,灰熊的优势就更大了。热火的卫冕就难上加难了。灰熊唯一的问题在于进攻,灰熊太过依赖内线,外线缺乏一位稳定的外线投手。自詹姆斯驾临热火后,灰熊对热火胜多负少。那么,当马刺和灰熊即将进入西部决赛之时,詹姆斯们一定在祈祷,希望马刺能够解决掉这头烦人的“灰熊”。

相关新闻: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