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乒赛中国军团全部晋级 福原爱单打首轮遭淘汰

2013年05月16日05:1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张寒)第52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正赛15日在巴黎贝尔西体育馆全面拉开战幕。中国选手全部获胜晋级。当天爆出的两大“冷门”全部来自日本军团。福原爱、水谷隼均在单打首轮遭淘汰。

女单进行了两轮比赛,丁宁、刘诗雯、李晓霞、朱雨玲、武扬、陈梦、胡丽梅七位中国选手均顺利战胜各自的对手,轻松晋级。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中,七名中国选手共失掉2局,而在第二轮比赛中,她们竟然一局未失,全部以4:0取胜。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也表现出色。许昕、马龙张继科王皓马琳、闫安和樊振东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与女单相同,男单七名运动员在首轮比赛中也只失掉2局:王皓和樊振东分别以4:1战胜对手,许昕、马龙、张继科、马琳、闫安则均以4:0取胜。张继科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轮对手相对还是要弱一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但有时候会让注意力有些分散,需要提醒自己集中精力。”

男双只有一对中国组合出战。郝帅/马琳以11:1,11:4,11:4和11:8轻松战胜一对捷克选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另两对中国组合王励勤/周雨以及陈玘/方博的首轮比赛将于16日进行。

女双方面,中国三对组合郭跃/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以及陈梦/朱雨玲分别以4:0、4:0和4:1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混双比赛,中国三对组合王励勤/饶静文、邱贻可/文佳和陈玘/胡丽梅虽都遭遇了一些小麻烦,但最终都成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晋级。

与中国军团的全线告捷不同,日本队连折大将。先是福原爱2:4不敌韩国小将朴升熙,后有水谷隼以同样比分败给捷克选手希鲁塞克(SIRUCEK),双双爆冷出局。(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