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联杯:托雷斯破门伊万绝杀 切尔西胜本菲卡夺冠

2013年05月16日07:3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2时45分,2012-2013赛季欧联杯决赛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上演。英超豪门切尔西2-1力克葡超劲旅本菲卡,夺取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完成了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的壮举,同时也成为继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之后第4支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

开场仅2分钟,阿尔梅达右路传中,无人防守的卡多索11码处头球攻门高出。第15分钟,本菲卡战术任意球开出杀入禁区,双方一片混战,卡多索、罗德里格斯连续包抄打门但都滑到没能形成射门。第27分钟,路易斯中场直塞,拉米雷斯与奥斯卡配合,巴西中场在禁区线位置大力抽射,皮球被本菲卡门将得到。第31分钟,伊万后场踢倒佩雷斯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卡多索直接轰门,皮球打在人墙弹出。补时阶段,加雷放倒奥斯卡被出示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结束,本菲卡压着切尔西狂攻45分钟未果,双方暂时0-0白卷收场。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9分钟,罗德里戈头球摆渡,盖坦禁区边缘外弹射偏出。1分钟后,卡多索禁区右侧传中罗德里戈,阿斯皮利奎塔及时拦截铲出底线。第51分钟,盖坦右路传中,卡多索头球破门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切尔西第59分钟打破僵局,切赫手抛球快攻,马塔轻蹭向前,托雷斯摆脱路易松后又在禁区右侧晃过阿图尔,最后小角度射门入网,1-0。第61分钟,路易斯禁区前放倒托雷斯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69分钟,本菲卡扳平比分,萨维奥拉禁区内头球打在阿斯皮利奎塔的手上,主裁判吹罚点球,卡多索主罚骗过切赫命中,1-1。第82分钟,卡多索头球摆渡和队友配合,卡多索禁区外凌空抽射,皮球被切赫用指尖挡出。切尔西第88分钟险些破门,马塔传球,兰帕德25码处劲射打中右上角横梁。第83分钟,本菲卡右路角球给到门前,贾德尔头球攻门,皮球高出。补时第3分钟,切尔西绝杀对手,马塔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远点8码处头球破门,2-1。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蓝军切尔西凭借托雷斯和伊万诺维奇的进球2-1战胜本菲卡夺取本赛季的欧联杯冠军,完成了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欧冠冠军和欧联杯冠军的壮举,同时也实现了欧洲三大杯的大满贯。(木子苏)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1-切赫/28-阿斯皮利奎塔、24-卡希尔、2-伊万诺维奇、3-阿什利-科尔/4-路易斯、8-兰帕德/7-拉米雷斯、10-马塔、11-奥斯卡/9-托雷斯

本菲卡:1-阿图尔/34-阿尔梅达、4-路易松、24-加雷(78’33-贾德尔)、25-梅尔加雷约(66’15-约翰)/21-马蒂奇、35-佩雷斯/18-萨维奥、19-恩佐(66’11-利马)、20-盖坦/7-卡多索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