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乒赛国乒首败王励勤/饶静文成混双独苗

2013年05月17日08:17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中国乒乓球队在巴黎世乒赛的不败金身终于在5月16日告破。在北京时间16日下午进行的混双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组合邱贻可/文佳和陈玘/胡丽梅相继出局,只有王励勤/饶静文一对组合晋级混双八强。
  自世乒赛开幕之后,中国队在前几天的各单项比赛中一直是顺风顺水保持不败。不过随着赛程的推进,世乒赛的竞争强度越来越大,冷门开始接二连三地发生。在混双第四轮,赛会头号种子中国组合王励勤/饶静文以4比0轻松淘汰匈牙利的科斯巴/马达拉兹,顺利晋级混双八强。随后出场的二号种子邱贻可/文佳则遇到了大麻烦,他们与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激战6局,以2比4告负,6局比分依次是7比11、11比1、5比11、11比7、5比11和10比12,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上遭遇的首场失利。
  由老将陈玘和新秀胡丽梅组成的攻削组合也在混双第四轮吃了败仗,她们与韩国组合赵彦来/梁夏银苦战7局,以3比4惜败,7局比分依次是8比11、5比11、11比2、11比8、6比11、12比10和8比11。这样在混双八强中,中国队仅剩王励勤/饶静文这一对选手。
  当然遭遇冷门的并不只是中国选手。日本名将福原爱在女单首轮就意外以2比4输给了韩国选手朴升熙,随后在混双第三轮福原爱与岸川圣也的组合又以1比4败给了土耳其组合王博/侯美玲。而在男单比赛中,日本名将水谷隼以2比4不敌捷克选手斯鲁切克,首轮出局。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