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11位国乒老将退役 “马王时代”正式终结

2014年02月28日04:5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镇江2月27日电 (记者王继晟)27日,2014国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进行了4场半决赛,男队樊振东和许昕、女队木子和刘诗雯赢得了决赛权。随后,国乒为11位老将举行了退役仪式,王励勤、马琳、陈玘、邱贻可、李平、张超、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饶静文等老将正式告别国家队。

已成佳话的“马王时代”就此成为历史,分别获得18个和16个世界冠军的马琳和王励勤今后的身份将是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和上海市体育局乒羽中心主任。

从1996年马琳和王励勤第一次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开始,从2003年刘国梁出任国乒主帅正式喊出“马王时代”开始,马琳和王励勤这两个名字就铭刻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中。在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赛场上两人曾一次又一次隔网而立,创造出并不输给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双子星时代”,在他们的帮助下,中国男乒从2003年和2004年连续丢掉世乒赛、奥运会冠军的阴影中走出,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重回巅峰。在众多“何时退役”的猜测中,两人帮助中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如今,张继科、马龙、许昕组成的“三驾马车”迅速成长,更为年轻的樊振东大有赶超之势,中国男乒另一个时代正在开启。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28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付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