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送别11位退役国手 刘国梁亲自献花(图)

2014年02月28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送别11位退役国手 刘国梁亲自献花(图)

退役仪式现场。

  27日下午,“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半决赛的争夺结束后,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国家乒乓球队为王励勤、马琳、陈玘、邱贻可、张超、李平、郭焱、曹臻、范瑛、常晨晨、饶静文11位退役国手举行了退役仪式,肯定这些前国手们为中国的乒乓球事业作出的贡献,与他们一起告别自己辉煌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

  仪式由央视主持人蔡猛主持。仪式刚开始,场上的大屏幕播放了几位前国手之前录制的“镇江,我们不见不散”的视频,场上的气氛开始被调动起来,一些现场观众站起身来,开始鼓掌。随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与11名退役队员先后登场,场上的大屏幕开始播放事前制作好的短片。短片里,是这11位老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比赛、生活的场景,伴随着温情的《You Raise Me Up》音乐,当英国风笛声响起时,女队员曹臻、饶静文已经开始哽咽,全场的观众也为之动容。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