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乒乓球马王时代落幕 马琳:打20年球该歇歇了

2014年02月28日15:3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乒乓球马王时代落幕 马琳:打20年球该歇歇了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昨天,在镇江举行的“直通东京”2014年世乒赛第二阶段半决赛结束后,王励勤、马琳和郭焱等11位乒乓名将正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这是中国乒乓队历史上第一次举行公开的退役仪式。

  这11人分别是马琳、王励勤、陈玘、郭焱、曹臻、邱贻可、张超、李平、范瑛、常晨晨和饶静文。“打了20年球,该歇歇了,在直通东京的关键时刻完成新老交接,感觉很有意义。感谢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马琳道出了大家的心声。“虽然此前我设想过很多离开时的场景,但到了镇江之后,有一种说不出的心情。”王励勤的告别语,更是充满了浓浓的离别愁绪。马王时代,就此落幕。21世纪的前十年,马琳和王励勤携手奉献了一场场经典之战,他们分别带着18个和16个世界冠军的头衔,华丽转身,前者出任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后者升任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培养和挖掘下一个马琳、王励勤。

  在总教练刘国梁看来,这是向一代人致敬的方式:“举办退役仪式绝不是拘泥于某种形式。感谢这些队员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乒乓球事业,他们值得尊重和肯定。”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