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琳出局大满贯梦碎 刘诗雯杀进世乒赛16强

2013年05月17日0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一边是刘诗雯轻松杀进女单16强,已经开始盘算拍照、购物;一边是参加自己最后一届世乒赛的马琳在男单第二轮中负于四年前的手下败将松平健太。16日的巴黎世乒赛上,广东选手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女单第三轮对阵世界排名仅66位的德国选手巴塞尔,二号种子刘诗雯直落四盘,顺利晋级。赛后,这位在2010年世乒赛女团失利后曾一度一蹶不振的22岁“天才少女”已经开始憧憬着去打一号台。“我一直在边上的台子打,离观众席近,有点吵,容易走神,”她说,“还没打过1号主场地,希望能体验一下。从比赛感觉说,不会有特大差别,但1号台的场地大,更有大赛氛围,更安静,(我的)精神会更集中。”

  有着小女孩心性的刘诗雯还说,她第一次来巴黎,最想去埃菲尔铁塔下拍照留念,“证明我来过”,等比赛结束还想逛街购物,帮朋友买包买鞋。

  同是归属于广东队的选手,33岁的直板老将、男单8号种子马琳就没这么好心情了。当晚男单64进32的比赛中,这位北京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四度世界杯冠军1:4负于世界排名58位的日本年轻选手松平健太。四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一鸣惊人的松平健太正是被马琳淘汰出局,以3:4无缘男单八强。

  “四年后能翻盘马琳,我非常高兴,”松平健太说,“这次世乒赛前,我进行了高强度和高质量的训练。今天我的发球和回球质量都很高,移动速度也比对手快。”

  马琳仿佛又回到四年前那个处处掣肘的赛场。“前一、两局输得太快了,无谓失误比较多,大比分落后,一直被对手压制,”他说,“松平名气不是很大,但是球路很难对付。2009年横滨那次也是打得比较紧张。今天对手发挥比较好。可能因为大比分领先,(他)出手更加果断自信了。”

  对于自己的表现和赛果,马琳连呼“没想到”。“应该说,最近状态还可以,可一上来就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一些机会球失误多了一些,发球接得也差一些,对手下蹲发球自己一直感觉没有踩上点,”他说,“没想到会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没想到会输给松平。”

  不过在马琳看来这只是一场比赛的输赢而已,不会影响他对自己的未来做出决定。“我觉得打球输赢很正常,不管赢输,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记者张寒、尚栩)

 

(来源:新华网)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