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丁宁4比0完胜勒住黑马胡丽梅 年轻小将赛后失落

2013年05月17日10: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时分结束的巴黎世乒赛女单第3轮中,以“黑马”姿态亮相的中国小将胡丽梅以0比4不敌卫冕冠军丁宁,成为国乒首位出局的单打选手。落败一刻,一向淡定的胡丽梅略显失落。不过,这位18岁的山东姑娘已经让人们记住了她的名字。

  两个半月前,还几乎没人知道胡丽梅是谁。这位八一队削球小将,曾在广州亚运会前作为陪练短暂调入中国队,还当过丁宁的陪练,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里她根本“排不上号”。3月初,郭跃因伤退出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胡丽梅才得以替补参赛,没想到她两胜丁宁,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来到巴黎。

  胡丽梅从未参加过成年组国际比赛和乒超联赛,仅参加过一次青年组比赛,甚至没有世界排名。因此,她在巴黎必须从资格赛打起。3场资格赛加两轮正赛,她一局未失强势晋级,在女单第3轮遭遇丁宁。另一位女乒新秀、世青赛冠军朱雨玲比赛时,场下球迷误把她当成是胡丽梅,热情高喊:“胡丽梅,加油!”令朱雨玲哭笑不得。教练李隼见状乐道:“看来胡丽梅的名气比你大。”

  不过,这一次准备充分的丁宁没有再给胡丽梅机会。11比4、11比8、11比5、11比2,从始至终,胡丽梅都处于下风,以一场完败结束了首次大赛之旅。赛后小将坦言,自己多少有点紧张,输得太快了,“但这次比赛的整体表现还算正常。”担任解说嘉宾的国乒领队黄飙说:“这名新秀今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