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贝克汉姆将结束职业生涯 曾被誉为"足坛不老松"

2013年05月17日15:3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欧洲足坛又传来一个重磅消息:英格兰球星大卫·贝克汉姆通过英足总官方网站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从14岁加入曼联开始,贝克汉姆的足球生涯已经持续了24年,一度被誉为足坛不老松,但事实证明他和他的恩师弗格森一样,无论经历多么辉煌,终将还是会老去。

这注定是一个伤感的赛季,对曼联球迷尤其如此,过去一周弗格森、斯科尔斯先后宣布告别足坛,如今说再见的则是贝克汉姆。三天前小贝随巴黎圣日耳曼夺得了法甲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10个顶级联赛冠军,他因此成为第一位获得英超西甲美国大联盟和法甲冠军的英格兰球员。很多人期待小贝续写传奇,圣日耳曼俱乐部也提出希望与他续约一年,但小贝选择了告别。“我觉得现在是时候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他说,“我很幸运能经历世界上那么多顶级豪门,但现在我感觉应该开始一段新的冒险。”

1992年,贝克汉姆在曼联开始他梦幻般的足球生涯,在红魔王朝崛起的过程中,他成为曼联阵容中最亮的一颗星。拿到6个英超冠军后小贝转会皇家马德里,随后夺得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在洛杉矶银河的5年中他又两次夺得美国大联盟冠军,最终本赛季以一个法甲冠军作为结束。小贝在球场上共取得19个冠军奖杯,而在场外则是商业价值最高的球员,他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球迷,在38岁高龄仍然是足坛收入最高的球星。贝克汉姆也许不是最伟大的球员,但他毫无疑问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球员,如今属于他的传奇终于到了谢幕的时候。

可以预料,即使小贝彻底退役,他的名字也不会从足球世界中消失,他结束了一个时代,但很可能是另一个时代的全新开始。(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