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老爵爷”弗格森出版自传 披露足坛秘辛

2013年10月23日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爵爷”弗格森出版自传 披露足坛秘辛

中新社伦敦10月22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超曼联队前主教练、被称为“老爵爷”的弗格森22日出版了他的自传。在这部自传中,弗格森披露了英国足坛的诸多秘辛,包括他与贝克汉姆那次震惊足坛的“飞鞋事件”。

2003年足总杯比赛中,曼联输给老对手阿森纳,弗格森与自己的得意门生贝克汉姆发生激烈争执,盛怒的弗格森飞起一脚把地上的一只球鞋踢起,正中贝克汉姆的眉骨,师徒二人自此反目。

在他的自传中,弗格森回忆,“当时我们之间有12英尺的距离。在我们之间,地上摆着一堆鞋。大卫当时骂骂咧咧,我朝他走了过去。向前走的同时,我踢了一只球鞋,鞋打到了他右眼上面的部位。当然,他站了起来,想与我理论,但队友阻止了他。”

弗格森说,贝克汉姆当时必须走人,因为这个7号球员认为自己“比主教练更重要”。

弗格森在自传中还讲述了他与老对头、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之间的恩怨情仇,并对多名球星进行点评。他认为,自己执教生涯带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是C罗,“他超越了其他我带过的所有伟大的曼联球员”,就像一个“巫师”。

对于自己的继任者、现任曼联队主教练莫耶斯,弗格森在新书发布会上再次表示支持,他希望莫耶斯在曼联能够得到他曾经得到过的待遇。

在这本共25个章节的自传中,弗格森讲述了多位曼联重要球员以及他的对手,比如范尼、基恩、C罗、鲁尼、“经典92一代”等,以及“特殊的”对手穆里尼奥、阿森纳主帅温格等。

弗格森是英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自1986年担任曼联队主教练以来,他率领球队夺得38个冠军,其中包括最为重要的13个英超冠军、2个欧冠联赛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4个联赛杯冠军,使曼联俱乐部成为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担任曼联主教练长达26年半后,弗格森在上赛季结束后退休。(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