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季后赛

背水一战28分16次打铁,甜瓜仍无愧全场最佳

2013年05月17日13:31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7日,尼克斯主场85-75击退步行者,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3,避免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卡梅隆-安东尼全场出战42分11秒,他全场28投12中(三分3中1,罚球4中3)拿下28分6个篮板,成功为尼克斯续命。

  1-3落后的尼克斯今天可谓是背水一战,一旦输球,他们的本赛季的征程就会画上句点。不过,安东尼没有让这一幕发生,至少今天没发生。

  作为球队的核心,安东尼要告诉自己的队友:即便1-3落后,战斗却远远没有结束。安东尼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他先是接到队友普里吉奥尼的助攻跳投命中,接着又是三分线外的完美弧线,一人连得5分帮助尼克斯取得7-0的开局。安东尼为球队开了个好头,更重要的是,他的球队在48分钟时间内保持了领先优势。

  安东尼首节安东尼10投4中拿下9分,虽然命中率只有40%,但他们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步行者(首节仅得到15分)。第二节,安东尼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数,而是让队友积极的参与到进攻中来。他在第二节6次出手命中3球,但每一球都至关重要,适时的掐灭了对手的反扑势头。

  尼克斯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1分,但保罗-乔治单节砍下11分,不停的率队追分。关键时刻,又是安东尼挺身而出,他总能在球队需要火力支援的时候将球放进篮筐。三节战罢,安东尼已有21分进账。

  第四节还剩6分42秒时,乔治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步行者71-75将分差缩小到4分。接下来的进攻中,安东尼运球至罚球线右侧,一个假动作骗得对手失去重心,他稳稳命中跳投;之后他又杀入内线造成罗伊-希伯特的犯规,两罚全中。尼克斯凭借一波6-0的攻击波将分差重新拉大到10分,这也基本宣告了步行者的死刑。

  本赛季,安东尼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座得分王桂冠。到了季后赛,正是他在首轮的出色发挥帮助尼克斯时隔12个赛季重返东部半决赛,而这也是他个人的第二次半决赛之旅。

  本赛季是安东尼进入联盟的第10个赛季,也是他的第10次季后赛之旅,前9次他有8次被无情的挡在半决赛的门外。而2008-09赛季的那次西部决赛之旅,或许更多人记得的是昌西-比卢普斯效应,毕竟那时候的甜瓜还不够成熟。

  今天这场比赛,像极了首轮第六战淘汰凯尔特人的那一役,安东尼在关键时刻将球队扛在肩上,他勇于承担领袖职责,而且奋力厮杀率队闯过难关。虽然全场16次打铁,或许赢下这一场也改变不了最终被淘汰的命运,但于安东尼,于尼克斯,他们做到了最好。何为最好的自己?至少,他们今天没有倒下!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