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陕西举办秦岭山地越野赛 体育运动助力生态旅游

2013年05月19日14:5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陕西举办秦岭山地越野赛体育运动助力生态旅游

图为漂流比赛。田进摄

  中新网陕西宁陕5月19日电 (记者田进)19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和安康市政府主办的“中国 大秦岭第三届山地越野挑战赛”在宁陕县开幕。来自中国7个省市以及英国等地的29支参赛队通过攀岩、漂流等项目竞技角逐,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和各地民众观赛。

  宁陕县位于陕西省安康市西北部,秦岭中段南麓,是中国南北气候的过渡带,长江、黄河水系的分水岭,也是陕西森林基地之一,有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等珍稀动物。

  据了解,第三届山地越野挑战赛是“5·19中国旅游日”陕西省主题活动的安康市分项活动,旨在提高民众旅游意识,发挥旅游在保护生态环境、增强民众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推动山地体育运动开展。

  本届竞赛项目共分攀岩、游泳、漂流、公路自行车交替跑、溯溪、山地公路自行车、越野跑等七项。同时,当地还举办“休闲惠民,美丽中国”绿都宁陕旅游专场推介、“山水秦岭,绿都宁陕”书画摄影作品展、“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质地理展示等系列活动。

  据宁陕县县长唐新成介绍,此次活动以秦岭山水为话题,采取旅游专家与文化名人联动、旅游文化宣传与旅游产品推广结合,打造“山水秦岭,山地运动”体育旅游品牌,展示当地旅游产品、山地运动、地域文化特色,实现旅游经济、体育运动、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

  唐新成表示,当地在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同时,坚持旅游项目与体育项目一起引进,使生态旅游和体育事业“联姻”,发展体育旅游,打造秦岭山地体育旅游核心经济圈。

  据统计,2012年当地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8亿元。(完)

(来源:中新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