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晓霞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 实现"大满贯"

2013年05月20日09:0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2008年世界杯冠军 2012年奥运会冠军 2013年世乒赛冠军

  李晓霞登顶大满贯

  本报讯 昨天,2013年第5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成功夺冠。在与队友刘诗雯的决赛中,李晓霞在第六局浪费了两个赛点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她以4比2力挫刘诗雯夺取冠军。这是李晓霞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她也成为了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的又一位大满贯得主。这是中国在世乒赛上的女单10连冠,中国女将已经20次获得女单冠军。

  感谢教练 教会强大心理

  赛后新闻发布会,李晓霞心情上佳,侃侃而谈,自曝每次面对比赛时都会因为紧张导致失眠,这次决赛也不例外,自己已经整整1天没怎么合眼了。同时,这位新科大满贯也感叹,老天爷是公平的,自己付出的努力终于等来收获时刻。

  赛后,李晓霞第一时间与教练李隼进行了拥抱,她说:“奥运会其实就想跟李指导拥抱,但是场地太高,没有办法上去。我特别想说,如果没有李隼指导,就没有我所有的这些荣誉,是他教会我很多东西,这里面不止是技战术,更重要他教会我怎样拥有一个强大的心理,教会我如何面对困境。我跟张怡宁一样,都是李指导带了11年拿到的大满贯,真的,没有他就没有我现在的成绩。”

  坦露心路 艰难走出困境

  2008之前,李晓霞就说过目标永远是奥运冠军和大满贯。终于拿到了大满贯,李晓霞也坦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大家也都看得到,从2008年到现在总共5年时间,自己经历了从低谷走到高峰的一个过程。我最难的时间应该是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前后,当年我做了阑尾手术,年底有亚运会的任务,那时候自己是非常挣扎的,一度想过放弃,不想再参与这种激烈的竞争了。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李隼教练一直坚定支持我,不断给我信念,他让我相信自己,而且必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家更多注意到的是鹿特丹到世界杯我两次输给丁宁,但其实很多公开赛我都输了关键比赛,包括队内选拔有一次跟木子打都输了,只要到决赛我基本都输。伦敦奥运前半年自己也是压力巨大,真的是所有苦都吃过了。幸好李指导一直没有放弃我,他的这种坚持支撑了我。现在回过头去看,我比别人付出多,承受也多,老天真的是公平的,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完成目标。”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