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琳自言世乒赛无遗憾 刘诗雯坚持努力盼望胜利

2013年05月20日15: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女单决赛结束后,进场准备男双决赛的马琳在场边轻轻抱了一下刚刚失利的刘诗雯,两人微微一笑,擦肩而过。一个小时后,马琳同遭败绩,两名来自广东的名将均同日结束了巴黎世乒赛之旅。

  这是马琳国家队生涯的结束。在新闻发布会上,他斜坐在椅子上做着放松的动作,还轻轻扭动脖子。对他来说,这次世乒赛的结果并不完美,但可以轻松的心态来面对,“这次没有遗憾,虽然单打成绩比理想中差一点,但第一轮输和第二轮输没有区别,除非拿到冠军。”停顿一会儿后,马琳主动提起退出国家队的话题:“我应该会逐步退出国家队。到了这个年纪,要重新进行人生规划,这很正常。毕竟再优秀的运动员也有退役的一天。等到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会及时给媒体一个准确的信息,现在只是一个设想,还没有确定时间,还需要和队里商量,他们会给我好的建议。”

  马琳淡然,而刘诗雯却很痛苦,但与三年前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痛苦截然不同,她甚至从中找到一些乐趣。

  刘诗雯前两次参赛均止步于半决赛,在巴黎第一次闯入决赛。她每打完一球,都会对着空气仿佛和虚拟的教练分析、复盘,然后自顾自地点点头,再继续打下一球。第六局的关键时候,她曾连扳几个赛点,可惜最终因为一个略显变形的动作,令巴黎之旅并不完美地结束了。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大部分提问都冲着李晓霞,坐在旁边的刘诗雯有点落寞。其实,刘诗雯觉得自己打得还行,在发布会上,记者们也给予掌声鼓励。相比在莫斯科世乒赛时失败的痛苦,刘诗雯说,这次还是挺享受的,因为找到了打球的乐趣,“比赛前期经历了外国球员给自己的压力,半决赛时顶住了中国队年轻队员对自己的冲击,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也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毕竟前面有很多例子,比如李晓霞,她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希望自己也能够一直坚持努力,那么一定会有胜利的那一天!”

  (苏荇)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