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欧洲人重新掌门世界羽联 拉尔森当选主席“任重道远”

2013年05月20日13: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5月19日电(记者王继晟)世界羽联18日举行了换届选举。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冠军、丹麦羽毛球协会主席拉尔森击败前印尼羽协主席苏汉迪纳塔,成为世界羽联自2006年由“国际羽联”更名以来首位来自欧洲的主席。

今年1月刚刚退休的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继续担任副主席,中国羽坛宿将李玲蔚则继续当选理事。李玲蔚认为,由于只有两个候选人,所以拉尔森的胜出并不是个意外。她说:“他作为羽毛球奥运冠军,同时在体育管理方面也有不少经验,所以他的当选对于羽毛球运动在奥利匹克大家庭中能够起到推动作用。而他的专业出身让他对这项运动的理解比其他人更深刻。我相信他一定会以运动员为中心、竞赛为核心,让羽毛球运动更国际化。”

刘凤岩认为,拉尔森当选羽联主席“任重道远”。 “从目前国际形势来看,羽毛球运动还是发展不平衡,基本还是欧亚对抗。欧洲目前也在衰弱,后备人才缺乏,只能依靠老将来支撑,也就个别国家还有点力量,但整个欧洲还是不景气。亚洲同样也是几个强国在支撑,像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等老牌强队都不如前几年,只有中国是越来越强。但这种一枝独秀的局面并不是好现象,让我们很担心。拉尔森作为新的主席,在制度、基础的建设以及市场的开发、羽毛球的影响、宣传等方面都要加强力度。”

拉尔森表示,在他的四年任期内,首要目标是要推动羽毛球全球化进入世界所有体育项目前10名。

联系本文记者

王继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