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8天内连任3主席 执掌足球、乒乓球、羽毛球

2014年01月25日09:33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8天内连任3主席 执掌足球、乒乓球、羽毛球

  本报讯 两天前刚刚当选中国足协主席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会议上当选主席一职,这也是蔡振华从上周五开始,8天里担任的第3项单项协会主席职务。之前他还担任中国乒协主席。

  1月的蔡振华格外忙碌,1月21日,在第十届足代会上,蔡振华当选新一任中国足协主席职务,由于中国足球在中国体育界的特殊性,一时间蔡振华也成为了中国体坛注目的焦点,他在发言中提到的“走上一条不归路”也成为了当日所有体育媒体的头条。

  但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中国足协主席只是蔡振华担任的第二项单项协会主席,在1月17日举行的中国乒协换届会议上,蔡振华成功连任乒协主席。而在昨天,蔡振华又担任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一职,接下来可想而知,留给蔡振华的担子将相当沉重。

  蔡振华当选足协主席之后说了6个字:决心、信心、恒心。他说:“决心不是表达口号,而是一定要为中国足球干点实事”。而昨天就任羽协会主席后,他表示,伦敦奥运会包揽5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去年成绩出现下滑,广州世锦赛上只获得2枚金牌,为近5年来最差。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够继续保持高竞技水平,尽最大努力提高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羽协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并且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搭建全民健身体系。

  乒乓球运动员出身的蔡振华,如今任职颇多,除了以上3项单项协会主席职务外,他还是国家体育总局最年轻的副局长,并担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