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长江日报:中国足球的改革是持久战

2014年01月23日18:2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江日报:中国足球的改革是持久战

  足代会之所以如此受人关注,是因为其被视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的一个强烈信号。而对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前景,议论颇多,悲观者有之,有悲观的言论甚至认为“登月都比搞好中国足球容易”;而乐观者则认为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来了。

  其实,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太过悲观是并不可取。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领导层对中国足球很重视,而广大球迷也期望中国足球能够翻身。上下齐心,其利断金,大环境为中国足球的改革已经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作为具体执行者的足协及其他足球工作者,只要稍微认真一点,中国足球向好的方向发展是完全可以预见的。

  不过,虽然中国足球基本面向好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但如果认为中国足球从此就一帆风顺,那也未免太过乐观了。

  足球的发展讲究规律性。比如说,培养一代球员,需要10-15年的时间;而中国足球的现状是基础太差,需要培养从最基础的青少年抓起;也许在两三代青少年球员成材之后,中国足球才会看到质的飞跃,这也许需要20—50年的时间——至少那个时候蔡振华早已经不在位子上了,所以他说自己走上了“不归路”不是没有道理的。

  中国足球的改革不可能是一夜之间就完成,这是一场持久战。所以,蔡振华在他“决心、信心”后面加了一个“恒心”,但愿我们和他都能保持这份平常心。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