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路:中国足球想翻身必须务实 不能寄望短期提高

2014年01月27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路:中国足球想翻身必须务实 不能寄望短期提高

张路:中国足球想翻身必须务实不能寄望短期提高

  中新网1月27日电 今天下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畅谈刚刚结束的足代会与中国足球未来规划。日前,足代会时隔11年再度召开,张路表示,所有与会代表包括领导,都不讳言中国足球现在处于落后的状态。对于中国足球如何打好翻身仗,张路直言要重视青少年足球、重视基础,更要有务实态度。

  日前,足代会时隔11年再度召开,会上中国足协进行了换届选举,并制定了长期发展计划。张路介绍称,对于中国足球目前的水平,与会代表包括领导都不讳言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落后的状态。“中国足球现在处在一个落后的状态,而且这个状态现在还看不到转机。我们在亚洲现在都处于二流,所谓二流应该是在10到20名之间这个水平;这个和我们国家的地位、经济、人口、实力都是不相称的。”

  谈到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的原因,张路直言是因为忽视了青少年足球、忽视了基础。“为什么中国足球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会议上也提到了,我们忽视了对于青少年的培养,忽视了基础,忽视了足球的普及。这说到了点子上,这是中国足球之所以落后的根本问题。”

  张路继续分析到:“不解决这个问题,中国足球不可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中国足球的翻身,不是一年两年甚至十年的事情,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我觉得这是一个现实。”

  在张路看来,中国足球想要翻身的一个关键词是“务实”:“这种务实的态度才能够保证中国足球真正沿着一个切实可行的发展道路向前走。如果老是陶醉在这一片歌舞升平之中,老觉得自己还不错,老想着一下就有个什么提高、来个大跃进,政策、方针肯定就会错。”(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