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中国羽球仍有很多问题 后备人才质量下降

2014年01月28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振华:中国羽球仍有很多问题 后备人才质量下降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在1月24日召开的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大会上作了题为《总结成绩、直面不足、锐意进取,全面开创羽毛球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蔡振华指出,过去四年,中国羽毛球竞技水平不断提高,运动成绩是所有奥运备战周期中最突出的一次,为奥运争光计划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推动群众全民健身方面,中国羽协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全力打造精品赛事。蔡振华表示,在上一届中国羽协换届大会上,中国羽协提出了创办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计划。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目前国内羽坛顶级选手最多、比赛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在推进羽毛球项目普及和推广上迈出坚实一步。同时,2009年以来,中国羽协成功申办了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汤姆斯杯、尤伯杯赛等一系列世界级大赛,提升了中国羽协在世界羽坛的影响力。

  蔡振华认为,新周期开始之际,中国羽毛球事业仍面临许多问题,必须给予高度重视。首先是运动队存在隐患,竞技实力的可持续性面临严峻挑战。其次是后备人才质量有所下滑,后备人才基地管理和基层训练工作有待加强。第三是在实施全民健身计划过程中,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第四是羽超联赛仍处“低速运转”状态,市场开发力度有待加强。

  蔡振华强调,新周期、新形势下,要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继续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全面、可持续发展,以奥运争光计划为引领,以全面健身计划为平台,以体育产业为方向,带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开创羽毛球事业的新局面。一是重视“人”的综合素质培养,优化复合型团队结构,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继续保持竞技水平优势;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提高后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积极探索、进一步深化中国羽协组织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四是转变观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搭建全面健身体系,进一步促进羽毛球运动的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