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孔令辉:李晓霞冠军实至名归 刘诗雯突破自己

2013年05月20日08:15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巴黎5月19日电(记者 张矣韵) 当地时间今天结束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中,李晓霞以4-2力克刘诗雯获得冠军,成为新科大满贯。女队主帅孔令辉表示这个冠军实至名归,而对于自己首次带队参加世乒赛他笑言“忙”。

  “李晓霞获得这个冠军实至名归,收获了自己的大满贯,有了新的大满贯对女队来说也是好事儿。”接受采访时,孔令辉表示,“比赛中晓霞在决胜局虽然有波动,但是及时调整,出手坚定,球的质量也高于刘诗雯,整场看下来,李晓霞确实发挥的更好。从直通到封闭训练,从心理、技术到身体体能的储备比任何人都完善。”

  不过孔令辉慎言“领军人物”称号,“也不能就此说她是领军人物了,能不能够成为领军人物还要再看之后持续的发挥。”

  对于另一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刘诗雯的表现,孔令辉评价道,“刘诗雯虽然决赛输了但是也有突破,之前两次世锦赛她都止步半决赛,这次进入决赛,发挥不错。只是第6局11-10领先的时候处理球略中性,防守第二下质量没跟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孔令辉作为女队主帅首次带领队伍参加世乒赛,而女单、女双都实现了“丰收”,孔令辉圆满完成首秀。自评世乒赛孔令辉笑言“非常忙”,“要照顾的东西更多,要考虑的和记的事情也更多,之前只是作为郭跃、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准备的事情比较集中,但是这一次作为主教练每个队员你都必须想到,及时发现问题。”

  而对于队员们本次比赛的表现,孔令辉坦言满意,“成绩比较正常,因为之前几届世乒赛我们在女单项目也没有输过。这一次我比较满意年轻队员的表现,虽然都输给了师姐,但是无论从成绩还是场上的状态都非常不错。”(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