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

李晓霞坦言信任是关键 郭跃实现梦想很开心

2013年05月21日08:1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华奥星空巴黎5月20日电(记者 张矣韵)当地时间今天下午,2013年巴黎世乒赛结束了女双决赛,郭跃/李晓霞以4-1击败丁宁/刘诗雯,成功取得三连冠。

  郭跃和李晓霞的双打被称为世界第一女双,俩人的输球已经要追溯到5年前的2008年,这次拿到第三枚世乒赛女双金牌更印证了她们无愧这个称号,“我们没有秘诀,就是我俩比别人沟通的多,比别人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所以我俩场上感觉像一个人。我俩的能力也比对方稍微上风些,我俩的旋转、前三板有很多互补性,能弥补很多缺陷。”

  对于郭跃来说,本次比赛夺冠更为不易,“前一段一直受伤病的影响,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训练,对于技战术和体能的恢复都有一定的影响。”赛后接受采访时,郭跃表示,“这次世乒赛之前的封闭训练要比以前付出很多倍,慢慢才会往回弥补。包括封闭训练的时候自己也一直在系统训练,慢慢储存技术能力和体能。这次世乒赛我们两个目标还是非常一致的,就是想实现三连冠。应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我们在明处,对方在暗处,拼的就是我们俩。我们昨天晚上看技术录像,对她们两个进行分析,时间也比较长,都快到凌晨一点了。今天比赛之前也一直再说。这场球的沟通比以往哪一次比赛沟通、配合上了解上要想得多、聊得多。这次我们非常渴望实现这个梦想,最后能够实现梦想我们非常开心。”

  李晓霞同样认为比以往双打更加困难,“因为郭跃只有一项,可能更渴望拿到这个冠军,之前她有伤病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封闭训练后期只练了大约20天,我俩这次困难要比前两届大很多。但我俩非常相信彼此,不可动摇,不管是她有伤病还是怎样,我始终相信她决赛中能释放自己,发挥最好水平。”

  李晓霞坦言彼此信任是双方配合默契的关键,“我俩沟通时不止是在球上沟通、训练场地上沟通,下来也还在沟通,可能别人不是这样,我们在房间也会看些录像、讨论些东西。如果我觉得她技术不行,我会直接跟她说,不会留一点面子,她对我也是。双打如果想打好,我俩必须当成一个人来打,连心里最怕什么,最渴望什么都对对方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