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乒赛落幕台北金牌选手返家 获不菲奖金奖励

2013年05月22日11:0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刚在巴黎世乒赛上夺得男双冠军的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庄智渊昨天返抵台北。这对为中华台北队拿下乒乓球世界大赛首金的选手,受到家乡父老的热烈欢迎。

中华台北代表队搭乘的班机当天清晨抵达桃园机场,陈建安、庄智渊在机场受到英雄式欢迎,场面热烈温馨。老将庄智渊表示,感谢台湾各界的长期支持,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好表现回报大家。还在读大学的陈建安说,很高兴这次能取得佳绩,希望能在2014年亚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取得好的成绩。

两人母队赞助方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当天向每人颁发20万元新台币奖金(约合4万元人民币),陈建安所在的苗栗县宣布将提供50万元新台币(约合10万人民币)支持其今后的训练比赛,高雄市政府也考虑颁给高雄籍的庄智渊20万元新台币奖金。此外,依据台湾地区体育奖励办法,陈建安、庄智渊每人还可获得90万元新台币奖金(约合18万元人民币)。

上周日,陈建安/庄智渊以4比2击败中国组合郝帅/马琳,获得巴黎世乒赛男双冠军。对此,台湾各大媒体均在头版头条等显著版面、重要时段进行报道,盛赞两人为台湾争光,也期望这一喜讯能带动岛内的乒乓球运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