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赛场内外

刘小明:国乒失两冠并非坏事 更好地促进乒球发展

2013年05月22日09: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刘小明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访谈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刘小明做客人民网体育在线访谈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本届世乒赛,中国军团丢掉了男双、混双两个冠军,回顾历史,可以说是近20年来成绩最差的一年。但是作为观察了中国乒乓球几十年的刘小明却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刘小明表示,自己到现场采访过五届世乒赛,从80年代初作为体育记者以后,一直关注乒乓球。“这次巴黎世乒赛,我觉得从金牌数上来讲,五个单项,中国队丢了两项,拿了三项,是进入21世纪以来,在世乒赛上丢得最多的。但是我认为,成绩是相当不错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前几年,中国队都是包揽或者囊括,2011年在荷兰鹿特丹,是五项全拿,2009年在横滨也是五项全拿,2007年在萨格勒布也是囊括全部冠军。如果每次都是包揽世界冠军,觉得没什么意思了,觉得好像别人不跟我们玩了。这次世乒赛虽然丢了两项,但是我们有这种思想准备,有可能失去冠军,虽然不能说叫让球,但是我们没有把像双打项目作为我们这次比赛的重点。而是考虑到更好地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发展。所以,其他国家拿到冠军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