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收获10个总决赛单打席位 男双无缘总决赛

2013年12月03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收获10个总决赛单打席位 男双无缘总决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乒联昨天确认入围年终总决赛的选手,国乒在单打赛场收获10个席位。不过,由于全运会年大量拆对,国乒双打并未全力参赛,导致男双最终无缘巡回赛总决赛。

  根据规则,巡回赛总决赛各单项有16名(8对)入围选手。除全年公开赛排名靠前外,单打需要该选手参赛满6站或者参加过3个大洲的赛事,双打则要求配对组合参加过4站公开赛。由于2013年是全运会年,国乒基本放弃了双打参赛,最终男双没有组合入围总决赛,女双只有李晓霞/丁宁一对入围。

  单打方面,国乒还是展现强大的整体实力。男单抢占6席。马龙以赛季4冠2亚的战绩,排名榜首,小将樊振东在赛季末连夺波兰、德国两站公开赛冠军,积分蹿升到第二。许昕总积分排名第三,他也是赛事的卫冕冠军。闫安、张继科、王皓分列第五到第七位。丁宁高居女单积分榜首,刘诗雯紧随其后。大满贯得主李晓霞位居第4,而小将朱雨玲排名第9,成为众小花唯一跻身资格的选手。

  本赛季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月9日在富庶的迪拜上演,开出的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

  直播提示

  NBA:步行者VS开拓者

  今日11:00CCTV5

  CBA:北京VS佛山

  今日19:35BTV体育

  斯诺克:丁俊晖VS奥布莱恩

  今日21:00CCTV5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交化)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