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巴黎世乒赛>>赛场内外

刘小明:所丢两金皆因训练弱化 战略调整双打已不是重点

2013年05月22日09: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杨磊)本次世乒赛,中国没能实现冠军包揽,很多球迷认为这次丢冠是准备不足,也有人说是放水,也有人认为使我们乒乓球整体转型产生的结果。

对于这几种说法,刘小明认为这几种说法都沾一点点边,但是又都不准确,或者说法不是很正确的。

比如说放水,你可以看比赛现场,无论是王励勤、饶静文混双的这对,还是男双的马琳、郝帅这对,在比赛场上都是特别拼。”

“像饶静文,她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也是一个曾经拿过全国城市运动会女子单打冠军的一个选手,国家队待了多年,但是她没有参加过世乒赛,更谈不上拿世界冠军。如果一个国家队的选手在自己的乒乓生涯中没有拿过世界冠军,还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所以她是很想拿这个世界冠军的。”

“王励勤作为一个老将估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他希望有一个圆满的收官,也是想拿。但是,为什么没有拿?就是说他不是故意放水,而确实在混双项目上,因为中国队就没有充分精心地去准备,因为战略的选择,不把双打作为重点以后,男队、女队分开两个地方集训,男队是在四川成都,女队是在中山进行集训,根本就没有机会在一起配合双打。像朝鲜队,拿冠军的,他们男女队都在一个地方集训,训练在一起,配合、准备的比我们要充分。”

“还有,男双丢掉的这块金牌和混双有点类似,还是练得比较少。虽然男队都在一起,但是男队双打平时在训练中占的比重是很少很少,可以说连10%都不到,这次世乒赛重点在训练期间还是准备单打项目,马琳和郝帅虽然以前他们俩也配过,但是主要不是他们俩配,可以说是这届世乒赛他们俩在我印象中是第一次配合,因为马琳和陈杞还拿过奥运冠军,马琳和王皓,和其他的都配过,但是和郝帅的配对确实好象在我印象中参加世乒赛是第一次,当然是一左一右,配合方便一些。但是,由于还是准备的不是特别充分,包括每一个从发球、接发球,战术的组合等。另外,马琳他已经过了巅峰期,所以,他打一板很漂亮的球,我们在比赛中看到,这个可以,但是人家回过来以后,再接着打,多打几个回合,他失误就会增多。”

“我们选择也不是像上一届世乒赛的时候,在分别集训地时候精心地做一些准备,那时候双打训练时间可以占到20%到30%,所以这次马琳输了也不奇怪。”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