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队头回苏迪曼杯五连冠 李永波:我们应得

2013年05月27日11: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中国队在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三个2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打破自己之前创造的纪录,成就了苏杯五连冠。

  中国队此前在1995年至2001年连续夺得四届苏迪曼杯,但在2003年冲击五连冠时,在决赛中输给韩国队。从2005年至2011年,中国队再次达成四连冠,并在昨日将纪录进一步改写。

  当日最出人意料的比赛来自第三场男双的较量。“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此前三场比赛状态不佳,中国队大胆变阵,派出了刘小龙/邱子瀚的年轻组合。结果小将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以21比19、21比17击败高成炫/李龙大,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变阵是出于三个因素的考虑——一是“子龙”组合此前对阵高成炫/李龙大两胜一负,战绩占优;二是蔡赟/傅海峰的确状态不佳;三是锻炼新人。

  这场决赛,徐晨/马晋率先出场,在混双比赛中以21比13、21比15轻取高成炫/金荷娜。谌龙在男单比赛中更是完全压制了李东根,以21比15、21比10拿下中国队的第二分。李永波认为,韩国队决赛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李永波:这是我们应得的

  本报讯 李永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连续五次获得苏迪曼杯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又一次超越。“这次能够完成五连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毕竟时间很长,”他说,“获得冠军最主要的是付出,我们付出了很多,得到了该得到的。”

  当有记者问及李永波如何看待中国在羽毛球项目上的统治地位时,李永波说,中国队并没有垄断世界羽毛球,所获得的成绩是付出所得到的回报。“如果数金牌数,可能会觉得中国金牌拿了很多,但如果看每次拿冠军的历程,其实每一个都很困难,都是如履薄冰的”。

  李永波说,其他球队无法战胜中国队是他们努力不够,“希望他们再努力一点,因为我们不能把冠军拱手让给别人”。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