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子龙组合"登国羽世界冠军榜 称很多目标要实现

2014年01月30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子龙组合"登国羽世界冠军榜 称很多目标要实现

刘小龙、邱子瀚(右)在仪式上。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中国羽毛球队29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登榜仪式,苏迪曼杯冠军成员、男双新星刘小龙/邱子瀚光荣上榜,而总教练李永波也率领国羽全队进行了“二次创业”宣誓。

  2013年,“子龙组合”刘小龙和邱子瀚表现抢眼,在全英和印度超级赛夺得男双冠军,而且在苏迪曼杯决赛对阵韩国队时也临危受命,最终帮助中国队创纪录地实现苏迪曼杯五连冠。在“老大哥”蔡赟/傅海峰拆对以后,“子龙组合”有望成为国羽男双的主力军。

  作为新的世界冠军成员,23岁的小将邱子瀚说:“一直以来,成为世界冠军的前辈和队友都是我的榜样,今天我能够加入他们当中很荣幸。世界冠军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此之前,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冠军,但从现在开始,我要开始捍卫世界冠军这个荣誉。”

  25岁的刘小龙也表示:“今天登榜只是个开始,将来的路还有很长,以后还有许多目标需要我们去完成。”

  整个登榜仪式简单而庄重,刘小龙和邱子瀚先是为冠军榜上自己的照片揭幕,而后又在冠军墙上签下了名字。他们也成为李永波参与培养的第74和75位世界冠军。

  据悉,以往备受关注的国羽春晚今年取消,全体队员将于29日下午开始短暂的春节假期,大年初三(2月2日)全队就将重新集结,赴海南进行为期28天的集训。2014年中国羽毛球队的任务不轻,除了全年12站世界羽联超级赛,还有汤尤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3项重要赛事。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