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热火签下鸟人结果大赚 联系四场比赛命中率100%

2013年05月28日15:49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鸟人”安德森(右)拼抢篮板

  16投16中,“鸟人”克里斯·安德森连续4场比赛命中率100%——是1986年至今的27年以来,NBA季后赛史上出手数至少2个以上,连续4场比赛命中率达到100%的NBA第一人!

  在与公牛东部半决赛的第五场中,安德森上场13分钟,2投全中,拿到6分。东部决赛与步行者首战,他7投全中,拿到16分;次战2投全中,拿到7分;第三战,他4投全中,拿到9分。

  步行者队主教练弗兰克·沃格尔也不禁对“鸟人”赞誉有加,称他的表现与联盟中任何一名优秀中锋相比都毫不逊色。安德森的禁区防守威胁、篮下终结能力,以及他的韧性和体型,弥补了热火队之前为人诟病的几乎所有不足。

  “鸟人”安德森堪称热火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他在本赛季中途加盟热火之后,一共有28场比赛抢到4个或4个以上的篮板球,在这28场比赛里,热火队全部取得了胜利。

  作为防守蓝领,“鸟人”从来都不是进攻上的主要选择,不过,他总是能够在出其不意的时候冲击篮下,而且攻击效率非常惊人。在季后赛热火目前所打完的12场比赛里,“鸟人”一共41投35中,命中率高达85.4%。防守端更不必说,虽然“鸟人”的身高、弹跳、力量都非顶级,但综合实力相当可观,加上他有很强的积极性和敏感的篮板嗅觉,与步行者第三战,仅上半场他就抓到4个篮板……

  事实上,热火的27连胜、常规赛排名首位、季后赛前两轮仅输1场……每一项骄人战绩里都有“鸟人”的突出贡献。而热火给他的,仅仅是69万美元的合同。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