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民健身 共享全运”成为十二运会主题口号

2013年05月28日21: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沈阳5月28日电(记者李铮)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28日对外发布,“全民健身,共享全运”成为十二运主题口号,《梦想的翅膀》为十二运会歌,八张名为“多彩全运 活力辽宁”的系列海报成为十二运宣传画。至此,第十二届全运会视听形象系统全部问世。

  十二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孟繁华介绍,“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从众多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第十二届全运会主题口号,“全民健身”讲的是体育的根本宗旨,同时也展现出辽宁人民热爱体育运动、全情投入全运活动的饱满热情,“共享全运”体现了辽宁省通过承办全运会惠及全省人民的目标。

  据介绍,会歌《梦想的翅膀》,由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韩晴、胡宏伟作词,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吕威作曲。会歌歌词生动活泼,语句流畅,用优美的语言表达出诗一般的意境,同时又兼具丰富的想象力和浓厚的感染力,表达出全民共享全运的跃动活力和追逐生命梦想的无限激情。

  孟繁华介绍说,全运会宣传画由八张单幅作品组成,第一幅为会徽主海报,以会徽“中国力量继往开来”为主要元素,结合五角星形,寓意本次盛会群星闪烁;第二幅是吉祥物主海报,以“渤海明珠”斑海豹宁宁为主要元素,凸显出辽宁面向大海、海纳百川的胸怀与气魄;第三幅是志愿者主海报,以志愿者标志“心手相印志愿全运”为主题元素,结合心形图案,表达出汇聚各方爱心和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理念;第四至第八幅是运动形态海报,分别以“跃动”、“绽放”、“跨越”、“坚韧”和“力量”为题,将跳水、体操、跨栏、举重、武术的运动形态与辽宁的省花“天女花”、全运会主赛场“奥体中心”等辽宁元素完美结合,体现出健康向上的运动精神。

  据悉,第十二届全运会视听形象系统主要包括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画和会歌。会徽、吉祥物已于2011年9月19日和2012年6月2日向社会发布。主题口号等元素的公布标志着第十二届全运会视听形象系统全部问世。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