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补赛恒大迎战人和 里皮:赛后我们可能独占第一

李斌

2013年05月29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里皮自信地表示,在对手的实力不如恒大的情况下,不会考虑失败。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今天晚上,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与贵州人和的中超补赛。目前,未尝败绩的广州恒大在中超暂居首位,贵州人和则排名第三,而且他们近期取得了联赛4连胜,势头很猛。

形势分析

人和联赛4连胜势头强劲

恒大球员体能受考验

恒大对阵贵州人和的这场比赛是中超第4轮的补赛,当时为了亚冠赛程需要,双方商榷后延迟了比赛时间。如今两强相遇,贵州人和已经从亚冠出局,能够全身心应付中超联赛,他们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三位,也是真实实力的体现。

此战过后,6月1日恒大又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鲁能目前以28分(多赛一场)的成绩与恒大并列榜首,两队交手的结局能改变许多因素。

一周连遇榜首三甲球队,这对恒大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尤其是体能。从4月开始,恒大就迎来了长期一周双赛的频繁赛程,对阵人和和鲁能这两场比赛是连续作战的终结。在上周客场对阵绿城的比赛中,恒大已露出疲态,如果不是张琳芃头球建功,估计很难从杭州带走3分。

贵州人和则显得轻松,在亚冠联赛出局后,人和已经在中超取得4连胜的佳绩。不过,人和虽然没有任何疲劳轰炸,却苦于球员伤情不断,尤其是核心球员屡屡受伤。米西莫维奇此前在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受伤,已经被送到德国慕尼黑治疗,赶不上最近的多场比赛。而于海的肌肉拉伤同样没有痊愈,上轮对阵天津泰达时,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安排他上阵,他在这场对阵恒大的高强度比赛中能否上阵还不得而知。此外,来自中国台湾的球员陈昌源近日也因感冒而感觉不适。

宫磊在上轮联赛中让曲波和杨昊休息,同时球队在5月26日就来到广州进行备战,这一切都显示人和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外界依然不看好他们能够在天河体育场全身而退,大家讨论的焦点都集中在6月1日恒大对阵鲁能的比赛,足见贵州人和的挑战受关注度不是很高。这似乎跟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推出的“一往无黔”的海报内容相吻合。

主队主帅

此战过后有望甩开鲁能

里皮:或不是并列榜首

对于一周两场硬战,恒大主帅里皮认为球队能用好的表现结束这段艰苦的赛程,从四月开始,恒大至今一直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节奏,本周两场联赛结束后,恒大将迎来难得的超过两周的休息时间。

“我们周中的对手是贵州队,这支球队在近期的中超赛场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肯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里皮说,“我们的球队是否会进行轮换,那要等训练之后才能决定。不能说上一场(客场以1比0艰难击败杭州绿城)球队的表现不算理想,就说明我们碰到了问题,球队目前的状态足以应付后面两场比赛。”

里皮对此战信心满满,一旦取胜恒大将以3分的优势领先下一战的对手山东鲁能。“对山东鲁能的比赛,应该是打完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后才会去考虑的。在这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后,我们可能变成唯一的第一名,所以并不存在什么榜首大战。”里皮说。恒大渴望能在6月到来之前就甩开在积分榜并列的山东鲁能,之后恒大就有更多时间和空间去调整。

恒大即将告别持续一个多月的密集赛程,不过球员开始显露疲态,这两场比赛是否会让恒大尝试到失败的滋味呢?里皮说:“到目前为止,我脑海里还没有浮现球队失败的情况,我们现在是中超最强的球队,在对手的实力不如我们的情况下,我们不会去考虑失败。”

经过里皮一年多的执教,恒大已经成为中超最强的球队,而且球队内部同样有自信,里皮认为这是一个好现象。“球员逐渐意识到球队的强大,信心也会越来越强,但我们不是中超唯一的强队,我们是中超强队中的一支。”里皮说。

对于贵州人和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因伤回德国疗伤,他的缺阵对于贵州的影响巨大,里皮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他强调:“每个星期、每支球队都可能遇到缺少一个重要球员的情况,但这应该不会影响到一支球队的平衡。”

客队主帅

要在比赛中做好防守

宫磊:人和心理有优势

人和主帅宫磊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称,球队对阵恒大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同时他认为只要在比赛中做好防守,就能够打好这场强强对话。

2012赛季,两队4次交手,其中两次在联赛,人和的战绩是1胜1平。上赛季进入足协杯决赛的也是这两队,恒大在客场以1比1战平,回到主场以4比2大胜对手夺冠。宫磊认为,人和在交战纪录上并不吃亏,甚至还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恒大和人和近期都很不错,这场比赛一定会很激烈。像恒大这样的强队,在进攻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我们需要做好的是防守,并要有针对性的进攻,教练组有信心打好这场比赛。”

关注焦点

里皮:彭伟国辞职和我无关

预备队新帅乃里皮推荐

广州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彭伟国和搭档谭恩德在前日突然提出辞职。随后有消息称这是来自于里皮授意,认为彭伟国的战术理念难以达到里皮的要求。昨天,里皮称,自己并不清楚彭伟国辞职的来龙去脉。“我对预备队教练的情况并不太了解,他的辞职和我没有关系,应该是俱乐部的意思。”

里皮表示,预备队的新主帅会在一周后上任,而新教练到来之前,一线队助理教练李铁将负责预备队的赛事指挥。据悉,恒大已经邀请了一位来自意大利的青训教头,而这位得到里皮推荐的青训教头,被外界认为是里皮在俱乐部势力扩张的重要一环。

恒大人和争当

“五月之王”

新一期《广州赛刊》今天面市

不说不知道,原来广州与贵州、恒大与人和、老板之间、球队与球员都有着历史和现状的渊源关系,今天出版的《广州赛刊》有众多独家猛料。

恒大是中超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进入5月以来,贵州成为了全胜之师。为此贵州对中超5月最后一战,誓言要将恒大拉下马,争当“五月之王”。此外,“旭日南升”的赵旭日面对旧主心情如何?人和阵中号称“费翔+里维斯”的中超第一帅哥姓甚名谁?精彩内容尽在今日发售的最新一期《广州赛刊》,敬请留意。

中国球员身价TOP25

张琳芃居首 恒大占10席

日前,德国著名转会网络媒体《转会市场(Transfermarkt)》更新了中国球员的身价。其中,广州恒大的后卫张琳芃以72.5万欧元的身价占据榜首,排名第二位的是现效力于山东鲁能的中场球员蒿俊闵,身价为70万欧元。广州恒大的郜林和大连阿尔滨的于大宝均以67.5万欧元并列第3位,广州恒大的郑智和黄博文均以62.5万欧元排名第5位。此外,恒大中场悍将赵旭日排名第9位(57.5万欧元)。在身价前25名的中国球员中,广州恒大占据10席,不愧为“中超巨无霸”。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