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德法网首轮艰难取胜 赢球后将掌声送给对手

2013年05月29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当比利时球手格芬默默地走向更衣室的时候,刚刚以7比6、6比4和7比5艰难赢下法网首轮的德约科维奇,与场内所有的观众一起,将掌声送给了这位值得尊敬的对手。但这不会让小德在前进的路上有一丝怜悯,他要集齐4大满贯,他要拿下法网冠军,这只是第一步,他形容法网在今年自己日程中的地位时说:“the No.1 priority of my year(我今年的头号优先选择)!”

  整场比赛的关键点就出现在首盘抢七5比5的时候,当时是格芬的发球机会,但在他一发失误后,一位球迷大喊“加油,大卫!”结果却适得其反,22岁的小将二发失误,最终让小德拿下了这盘,而这一分本来是很可能会对整场比赛的走势发生影响的。但即便如此,格芬在随后的比赛里也没有轻易放小德过关。“最顶级的球员通常都会赢。”小德说,“但在大满贯赛首轮,你想要在三盘比赛里只被对手拿下五六局,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今天我的对手打得就很好,在这种情况下,你只能拿出最好的表现,争取去赢得比赛。” 无论如何,小德再次向法网冠军迈出了步子。(李远飞)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