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团队帮助提高 发球帮了很大忙

王子江

2013年11月12日09:0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团队帮助提高 发球帮了很大忙

  新华社伦敦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11日在这里击败纳达尔成功卫冕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后说,发球成为自己过去两个多月来获胜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自从9月9日在美国公开赛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德约科维奇连续22场比赛保持不败,赢得了4个比赛的冠军,在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他也是击败纳达尔夺冠。他说,美网输球后,他在个人技术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发球技术。

  他说:“美国公开赛之后,我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了仔细分析,尤其研究了与纳达尔的比赛,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团队,他们很职业,过去两个多月的战绩表明,他们帮助我提高了很多。”

  “我在几个方面改进很多,尤其是发球,这在过去两个月中帮助我赢得了很多比赛,”他说。

  纳达尔赛后也承认,他输球的原因主要是发球不如对手。

  德约科维奇也承认,纳达尔今年在最不擅长的硬地赛场上有了很大提高,技术上也更加全面。但最近两个月的连续胜利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希望新赛季有更好的发挥,尤其是在罗兰加洛斯对纳达尔发起挑战。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今年在法国公开赛半决赛中败给了纳达尔,他说纳达尔本赛季表现优异,成为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德约科维奇下周还要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戴维斯杯决赛,与捷克队争夺冠军,之后他的赛季才能够画上句号。(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