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ATP年终总决赛 小德击败纳达尔成功卫冕

2013年11月13日05:1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11月11日,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在颁奖仪式上亲吻奖杯。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摄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季芳)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交给西班牙球员纳达尔后,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却也送给了纳达尔两场不痛快的失利:10月6日,在纳达尔重回世界第一的当天,德约科维奇在中网决赛中击败对手。另一场,在北京时间12日的ATP年终总决赛的决赛场上,德约科维奇仅用时1小时36分便力压对手,轻松捧杯,比分定格为6∶3、6∶4。这也是他继2008年和2012年之后第三次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尽管这个赛季纳达尔的年终排名上升为世界第一,但是在纳达尔渴望夺冠的ATP年终总决赛上,小德却没有手软。比赛开始,他成功破发,一鼓作气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第二盘,小德在第三局又破发得手,拉开了差距,第十局中虽然有两个赛点被纳达尔化解,但他仍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

  德约科维奇表示,在经历了法网、美网等比赛的失利之后,自己在过去的两个半月一直在潜心研究战胜纳达尔的方法。“我的训练也更努力了,手段更多,在发球环节我下了很多功夫。比分可以证明,在过去的两个半月,我有了不少进步。”不过,他依然表示纳达尔是本赛季最成功的球员。

  回首这个赛季,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拿下了4项大满贯中的3个冠军,两人目前的交手次数已经创纪录地达到了39次,在美网决赛,他们超越了昔日的伦德尔和麦肯罗,成为ATP史上交手次数最多的两位球员。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3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